信徒自助平台-操作說明

LINE官方帳號說明

信徒自助平台,透過LINE官方帳號連結,點燈拜拜更便捷!

加入群享宮廟LINE官方帳號後可以看到以下畫面

LINE選單介紹

透過選單可以連結至宮廟官網、信徒自助平台,還可以將官方帳號推薦給好友!

選單分別有:宮廟官網連結、線上點燈功能、線上樂捐功能、推薦好友功能

宮廟官方網站連結

點選選單上方區塊,可連結至宮廟官方網站,可看到宮廟簡介及資訊,以群享官網作為範例。

推薦好友

點選右邊區塊後會跳出line的好友名單,點選指定用戶可將本官方帳號推薦給其他親友,邀請他人成為信徒。

信徒自助平台

信徒自助平台

信徒資料註冊

點選選單中的「線上點燈」或是「線上樂捐」皆可進入到信徒自助平台,首次使用或是沒有建立資料可以點選「建立信徒資料」,進入建立資料頁面。

信徒自助平台
信徒自助平台

輸入姓名、身分證字號、電話、出生日期、性別、電子郵件、地址,完成機器人驗證後即可儲存資料

儲存完畢後可以選擇繼續新增下一筆信徒資料,或是開始使用自助平台服務。

自助平台登入

首次使用或是還沒有建立資料可以點選「建立信徒資料」,進入建立資料頁面

若已有登錄過資料,則可選擇以姓名/電話、身分證、姓名/生日的方式查詢信徒資料

點選姓名欄位,可透過畫面上的快捷按鈕輸入,若已有資料會自動帶入相關的姓名。

登入完成後,即進入到信徒自助平台,可看到點燈、樂捐、紀錄查詢,若不想用此信徒資料使用宮廟的服務,可重新查詢或離開

信徒自助平台

點燈

在信徒自助平台點擊「點燈」即可進入點燈頁面。

信徒自助平台

勾選指定的信徒和指定的平安燈,點選確定即可完成點燈

這個頁面可以看到剛剛的點燈,若是不滿意可以刪除;點選完成後會顯示條碼,可到櫃台刷讀、付款。若是沒有在期限內付款完畢,條碼會失效,必須至紀錄查詢重新生成條碼。

樂捐

在信徒自助平台點擊「樂捐」即可進入樂捐頁面。

點選指定信徒、填寫捐款金額,點選確定即可完成樂捐

這個頁面可以看到剛剛的樂捐,若是不滿意可以刪除;點選完成後會顯示條碼,可到櫃台刷讀、付款。若是沒有在期限內付款完畢,條碼會失效,必須至紀錄查詢重新生成條碼。

信徒自助平台
信徒自助平台

紀錄查詢

點選記錄查詢可進入到紀錄查詢畫面

信徒自助平台
信徒自助平台

點選指定信徒可以查看過去未付款的紀錄,可從此頁面重新生成條碼進行刷讀、付款

信徒自助平台